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ikTok 与微软的谈判如何演变为肥皂剧

微软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26日 20时20分 星期三

来自
今年夏天,当微软开始与 TikTok 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谈判时,谁也没想过要进行一笔大交易。由于美中之间局势紧张,以及运营一家社交媒体公司的复杂性,任何大型收购似乎都太过危险,难以驾驭。因此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讨论了在 TikTok 中持有少量股份,成为该应用的少数股东之一。知情人士表示,对微软来说,少数股权投资有机会让 TikTok 使用微软 Azure 云计算服务,这将让该应用成为微软最大的云计算客户之一。这也将为 TikTok 提供一家蓝筹美国公司的支持,以此安抚将 TikTok 与中国的关系称为国家安全威胁的特朗普政府。然而,最初关于一项小投资的讨论却演变成了一场庞大混乱的政治肥皂剧。特朗普总统下令要 TikTok 将在美业务出售或停止运营,受此推动,字节跳动正在讨论将 TikTok 的部分全球业务出售给几个潜在竞购者。于是有大量团体参与谈判,想在任何交易中分得一杯羹,所有团体都在努力推动自己的利益和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