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irefox 探索没有 Google 的未来

Google Firefo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07日 20时44分 星期一

来自
Firefox 高级副总裁 Dave Camp 表示,Firefox 正在探索订阅和其它价值交换服务以减轻对 Google 的依赖。Mozilla 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与 Google 达成的搜索交易合同。与 Google 的合作对 Mozilla 而言是不舒服的,不仅仅是因为两家公司在浏览器市场是竞争关系,而且还因为两家公司的价值观存在差异。Google 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在线广告,而 Firefox 的开发者则努力创造工具去阻止广告,如屏蔽第三方跟踪工具和社交媒体跟踪程序。他说,广告模式已成为互联网上获得收入的默认方式,Mozilla 则感兴趣如何通过非广告的方式更好的服务于用户。Camp 称,除了 VPN 产品外,该公司近期无计划推出其它类似服务,但订阅服务是他们正在尝试的一种方式。他认为,隐私并不是一种产品,而是所有用户都应该享有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