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MD EPYC 的供应商锁定影响二手销售

AM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10日 18时21分 星期四

来自
英特尔至强 CPU 有 SGX,而 AMD EPYC CPU 也有 Secure Processor Platform Secure Boot(PSB)。PSB 是一个嵌入的 Arm Cortex-A5 微控制器,运行独立于主机的操作系统。PSB 拥有一项 SGX 所没有的功能:供应商锁定。该功能允许供应商将处理器与固件代码签名密钥绑定起来。这意味着某家 OEM 供应商的服务器 CPU 只能运行在该公司供应的主板上。目前所知道的是 Dell EMC 启用了该功能,超微(Supermicro)和泰安(Tyan)没有启用,它们的服务器主板可以交换 CPU。启用该功能将会影响到服务器 CPU 二手市场,因为你不知道买到的 CPU 是否锁定了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