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Debian 项目不缺钱缺开发者

Debian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11日 14时21分 星期五

来自
Debian 项目领导人(DPL) Jonathan Carter 在 DebConf20 虚拟大会上谈论了面临的主要问题:项目不缺钱,缺的是开发者。Debian 是影响力最大的 Linux 发行版之一,是流行发行版如 Ubuntu 和 Linux Mint 等的构建基础,被广泛用于云服务。Carter 说,Debian 项目的银行账户里有超过 90 万美元,如果真需要钱的话,赞助商是乐于伸出援手的。他说,社区的文化是不花不必要的钱,Debian 项目成员对花钱会感到内疚。但项目缺少足够的开发者。统计显示 Debian 项目有 975 名开发者和 223 名维护者,这是远远不够的。以代号为 Bullseye 的 Debian 11 为例,amd64 二进制包的数量就超过 6.1 万,在可预见的未来包数量将会突破 10 万。如何吸引更多志愿者?增加多元化,吸引更多非裔和女性开发者,举办更多的 Debian 地区性活动,降低进入项目的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