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通用无线和远程管理电动汽车电池

电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11日 20时41分 星期五

来自
智能手机的电池如果坏了,你可以更换电池或干脆花钱更换整部设备,抱怨下电池寿命太短。电动汽车无法按照这种模式工作,汽车需要电池能和汽车一样耐用。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法是密切跟踪每一辆电动汽车里的电池状况,了解如何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的知识,设计寿命更长的新版本。这就是通用汽车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的任务,这套系统由通用和 Analog Devices 合作打造,包括特斯拉在内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尚未研发出同类系统。通用的系统利用了整合在电路板上的 RF 天线,天线能通过 2.4 GHz 无线协议传输数据,能将测量的电池电压等数据传输给通用的云端服务器。它能全面监视电池的健康状况和运行状况,包括在不同气候和用例下的实时驾驶数据。无线管理系统能在电池组之间平衡电荷以实现最优性能。软件和电池节点能通过无线方式重编程,为防止黑客入侵它在设计时就采用了端对端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