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法官裁决暂停执行微信禁令

审判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21日 11时57分 星期一

来自
美国商务部此前宣布将在周日命令各大应用商店下架微信和 TikTok,TikTok 已与甲骨文和沃尔玛达成了协议,并获得了特朗普的批准,美商务部随后宣布推迟 TikTok 的禁令一周等待交易完成。微信的禁令很有可能如期实施。但周日加州联邦法官 Laurel Beeler 做出裁决(PDF)临时阻止执行微信禁令。名为美国微信用户联盟(US WeChat Users Alliance)提起诉讼,指控微信禁令违反了宪法第一和第五修正案所赋予他们的权利,违反了宗教自由恢复法和行政程序法。该组织还声称行政令所引用的法律事实上并没有赋予特朗普总统在命令中所声称的权力。联盟还表示在微信被禁止之后,华人和华人社区没有替代的平台和应用可选择,微信是华人社区中许多人唯一的通信工具,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禁止了其他消息应用,还因为许多英文水平不高的人除了微信没有其他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