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低种姓工程师在硅谷仍然受到歧视

IT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22日 17时54分 星期二

来自
印度的种姓制度已经实施了两千年。在这个制度中,最上层的是祭司或婆罗门,其次是战士或刹帝利,然后是商人农民或吠舍,仆人工匠都属于首陀罗。这个制度中最下等的则是贱民或不可接触者,他们被称为达利人(Dalits)。在不久之前,如果达利人遇到高种姓的人,他们必须扑倒在地以免自己的影子污染了高种姓的人。违反者将会被殴打,这种现象至今在印度仍然发生。目前达利人占到了印度人口的四分之一。最近发生的一起诉讼显示了种姓制度对硅谷印度裔工程师的影响。一位在思科工作的达利人工程师指控受到了高种姓上司的歧视。他以及其上司 Sundar Iyer 都毕业于印度理工学院,当 Iyer 认出他是达利人之后立即在思科的其他高种姓印度裔雇员前嘲笑他,称他之所以能进入印度理工学院是因为几十年前实施的平权制度。诉讼称,这名达利人工程师之后还在两个项目中被降职,受到孤立,没有奖金,晋升机会备受阻挠。其他硅谷达利人工程师也表达了相同的遭遇,他们称在工作中经常遭高种姓人的骚扰和羞辱。在美国,九成的印度裔移民都来自上层种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