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Emacs 开发者讨论如何构建更“现代”的 Emacs

GNU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27日 13时35分 星期日

来自
在讨论了如何让 Emacs 再次流行起来之后,正在准备 Emacs 28 的开发者又热烈讨论如何构建更“现代”的 Emacs。开发者认为需要做一些“看得见”的改变让现有的功能更容易接近用户。比如采用更中心化的方法管理颜色主题。改变键盘按键与鼠标绑定方式,新用户可能不知道 Cua 模式以及如何启用该模式。但默认启用该功能则可能会干扰到现有的用户。Emacs 原作者 Richard Stallman 认为改变基本按键绑定去模仿较新的编辑器是不可取的,将创造一个 Emacs 用户永远不会切换过去的新编辑器。鼠标行为的情况与之类似。在 Emacs 中点击右键是标记一个区域而不是像其它编辑器那样产生某种上下文菜单。Stallman 建议提供一个“重组模式”,将上下文菜单引入到未修饰点击右键,向用户展示预期编辑命令。他认为这是比较容易做到的。他指出现有的鼠标行为是源自 1990 年左右的 X Windows 标准。他不想太仓促,但现在是时候去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