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etflix 过早砍掉剧集制造了新问题

Medi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0月14日 23时01分 星期三

来自
流媒体巨头 Netflix 过去几年投入了巨资开发原创剧集,其主要目的在于吸引新订户和留住现有订户。然而如果旨在留住订户的原创剧集未完结就砍掉呢?现有用户是否会因此流失?Netflix 至今推出的原创剧中鲜有超过三季的,很多上映两季就砍掉了,如最近上映两季后砍掉的科幻剧《副本(Altered Carbon)》。它最成功的原创剧是 2016 年播出的《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但之后推出的原创剧没有一个能达到《怪奇物语》的高度。2020 年至今 Netflix 已经砍掉了 18 个原创剧,其中 14 个只上映一季。Netflix 这么做严重打击了这些剧集的粉丝,也引发了一个疑问:为什么观众要投入时间去观看有很高的几率砍掉的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