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西部数据推出世界首款 ZNS SSD 产品

数据存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12日 15时59分 星期四

来自
西部数据推出世界首款 ZNS(Zoned Namespaces)SSD 存储产品 Ultrastar DC ZN540。如果正确使用,一个 ZNS SSD 可以替代 4 个传统的 SSD,能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改进服务质量。传统 SSD 是设备控制数据放置,而 ZNS SSD 则是应用程序控制数据放置。ZNS SSD 的优势首先是因为由应用程序控制,它们按顺序将数据放置在区域内,能更好的控制写入放大。这意味着它不需要像传统企业 SSD 那样过度配置。其次因为 ZNS 管理的大的区域而不是一堆 4KB 块,它不需要像传统 SSD 那样频繁执行垃圾回收,它还改进了现实的读写性能。最后 ZNS 显著降低了 DRAM 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