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IBM 为 52 年前解雇变性人计算机科学家道歉

IBM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21日 23时38分 星期六

来自
1968 年 8 月 29日,为了避免因雇佣一名变性人而受到公众的嘲笑 IBM CEO 解雇了变性人计算机科学家 Lynn Conway。52 年后,IBM 为此事公开道歉并寻求原谅。Lynn Conway 于 1938 年 1 月 2 日出生纽约 Mount Vernon,IQ 155,是一个充满好奇心、喜欢数学和科学的孩子。她在 MIT 学习物理,在哥伦比亚获得电机工程的学士和硕士学位。1964 年她加入了 IBM 研究院,在计算机的动态处理指令设计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被认为前途无量。她已经结婚,有了两个女儿,生活似乎非常完美。但问题是她出生时是一名男孩,从童年起她就在性变认同上挣扎不已,在 MIT 学习期间曾尝试变性但失败了。1967 年,她了解到 Harry Benjamin 医生在变性方面的突破性工作之后寻求 Benjamin 的帮助开始从男性转变为一名女性。尽管当时社会对变性存在偏见,但她的直系亲属以及 IBM 的部门主管都表示支持。但是当 IBM 的医学总监知道这一情况之后警告了 CEO Thomas J. Watson, Jr,为避免在公众面前尴尬,CEO 解雇了 Lynn。52 年,IBM 试图修补错误,授予了 Lynn IBM 终生成就奖,她发明的动态处理指令调度设计大幅提升芯片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