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人员披露 Circles 移动监视公司的客户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04日 22时41分 星期五

来自
Circles 是臭名昭著的以色列间谍软件公司 NSO Group 的子公司,它利用全球移动手机系统(SS7)监视手机的通话、短信和位置。Circles 的产品不依靠入侵手机,它只面向国家出售。客户购买其系统之后可以连到本地的通信公司基础设施,或者使用名为 Circles Cloud 的独立系统。SS7 是路由协议,允许手机用户在外国旅行时从一个运营商无缝连接到另一个运营商。它缺乏安全验证,容易被利用去实时定位用户。安全研究人员很早就报告了 SS7 的漏洞。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通过扫描发现了与 Circles 所用 Check Point 防火墙相关的主机名的独特信号,识别了至少 25 个国家部署了 Circles 系统,它的客户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博茨瓦纳,智利,丹麦,厄瓜多尔,萨尔瓦多,爱沙尼亚,赤道几内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印度尼西亚,以色列,肯尼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摩洛哥,尼日利亚,秘鲁,塞尔维亚,泰国,阿联酋,越南,赞比亚和津巴布韦。其中一个客户是泰国皇家陆军安全行动指挥部,该机构曾被控虐待被拘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