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伊朗声称其首席核科学家是卫星遥控机枪杀死的

新闻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07日 14时39分 星期一

来自
11 月 27 日,伊朗首席核科学家 Mohsen Fakhrizadeh 遭到暗杀,伊朗指责是以色列所为。在这之前的 2010 年至 2012 年,以色列策划了对六名伊朗核科学家的暗杀。支持者认为,在多边外交进展甚微的时候,暗杀行动有助于延缓伊朗的核计划。最初的报道称 Fakhrizadeh 死于爆炸和枪手扫射,但最新报道称他是死于卫星遥控的机枪。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指挥官阿里-法达维表示,事发当时,Fakhrizadeh 的车行驶在德黑兰郊外的一段高速公路上,随行的共有 11 名安保人员,之后“机枪对准了他的面部,进行了 13 次射击”。他说,“第一辆车的爆炸,为的是消灭其保安”,“当时现场并没有恐怖分子出现”,机枪被架在了一辆尼桑皮卡上面,对准了 Fakhrizadeh 本人的脸部,当时他和妻子两人只相隔 25 厘米,机枪瞄准的方式是为了只击毙 Fakhrizad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