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RMS 在 EmacsConf 2020 上回答提问

GNU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07日 22时10分 星期一

来自
67 岁的 Richard Stallman(RMS)出席了 EmacsConf 2020 虚拟大会,发表了演讲并回答了观众的提问。RMS 说他大部分时间使用 Emacs,偶尔用一下 libre office 和媒体播放器,偶尔还会用 SSH 连到运行 Emacs 的机器。他阅读了很多 PDF,用 Xournal 给PDF 做注解。对于 Emacs 的未来,RMS 说他看不见未来,但根据过去的经验未来将会富有挑战性。有观众说假设他被巴士撞了不得不离开,对于项目的未来他留下什么建议?他说,捍卫自由维持强大的社区,如果要在吸引更多开发者和捍卫自由做选择,选择后者,“小心守护你的灵魂”。他的用 GNU/Linux 发行版是 Trisquel,不用 Emacs 的邪恶模式(Evil 是 Vi 扩展层)或 V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