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宫本茂想要创造更友好的世界

任天堂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21日 15时36分 星期一

来自
1977 年宫本茂入职任天堂时,这家公司以销售纸牌和玩具闻名,但受雅达利成功故事的启发,它正在尝试进入视频游戏行业。宫本茂为公司构思了一个木匠的故事,一个少女落难和巨大猿猴的故事。其结果是《大金刚》。4 年后他将木匠变成了水管工马里奥。在厌倦了线性和卷轴机制之后,他开始探索开放世界和冒险故事。1986 年任天堂发布了《塞尔达传说》。到 1993 年,宫本茂已被广泛视为历史上最重要的游戏设计师和传奇人物,虽然他的成功受益于庞大的制作团队。他设计的游戏售出了数亿份拷贝。但他所贯彻的理念被外界认为是可笑的,比如他一直避开主流的射击类游戏,他形容自己始终如一的目标是激发愉悦。68 岁的宫本茂目前的工作是监管环球的主题公园“Super Nintendo World”,他接受了纽约客的视频采访,谈论了个人生活以及为什么要避开射击游戏,他说他抵制杀死所有怪物理所当然这一想法,即便是怪物也是有动机的,他们变成这样也是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