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在太空里感到孤独?通过业余无线电找人聊天

国际空间站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25日 22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
国际空间站和业余无线电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但许多年来宇航员们和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们一直在进行通话。NASA 宇航员 Doug Wheelock 的六个月太空任务才过几周他就感到孤独了。一天晚上,他望着窗外的地球,想起了空间站上的无线电设备,想尝试下是否有人在听。“呼叫,呼叫,这里是国际空间站。”电波里立即涌入了大量声音。第一次在太空进行业余无线电传输是在 1983 年,宇航员 Owen Garriott 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上使用了业余无线电。他是一位有执照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与同事 Tony England 推动 NASA 允许将无线电设备带到航天飞机上。今天,一个名叫 Amateur Radio on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的志愿者组织会安排学生和空间站的宇航员进行联络。在空间站飞过上空的 10 分钟通话窗口内,准备好问题的学生一个接一个向宇航员们提问。此举旨在在学生中间播种希望有一天能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