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神秘黑客窃取未出版书稿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25日 23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
神秘黑客出于未知动机对大大小小的出版商、图书代理商和编辑发动钓鱼攻击,窃取未出版的书稿,令图书出版业感到困惑。本月早些时候,出版商 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宣布将出版 James Hannaham 的小说《Re-Entry》,编辑是 Ben George。两天后,Hannaham 收到了一封邮件要求他寄出最新的手稿,使用了一个不常用的邮箱。Hannaham 按照要求寄出了手稿。但他很快收到了编辑的电话,表示发邮件的人不是他。Hannaham 是神秘钓鱼攻击的无数目标之一。目前不清楚攻击者是谁,又如何从攻击中获利。钓鱼攻击的对象有知名作家如 Margaret Atwood 和 Ian McEwan,名人如 Ethan Hawke,此外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新人作家,许多手稿并不具有实际价值。攻击者窃取手稿之后并没有索取赎金或在暗网等地方出售,它们只是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