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XBox 新主机供应短缺微软寻求 AMD 的帮助

AMD XBo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05日 20时10分 星期二

来自
微软和索尼推出的两大新一代主机发售至今一机难求。在上市近两个月之后,微软还在努力满足对新主机 Xbox Series X 和 Xbox Series S 的需求。负责 Xbox 业务的高管 Phil Spencer 表示他们联系了芯片供应商 AMD 要求加快生产进度。PS5 和 Xbox Series 都采用了 AMD 的 CPU+ GPU 解决方案,由台积电代工;同时 AMD 新一代的 CPU 和 GPU 也都由台积电代工,而 AMD 不是台积电 7 纳米生产线唯一的客户。台积电的 7 纳米芯片订单早就满了,插队可能也插不进去了。Phil Spencer 说他一直被问道为什么不制造更多的主机?为什么不早点开始生产?为什么不早点交付?这些问题都与物理学和工程学有关,微软并没有憋着,正在尽可能快的生产,组装线正在全力运行。他上周电话联系了 AMD CEO 苏姿丰,催着要更多更多的芯片。这是他们一直在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