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YouTube 上的朝鲜网红

YouTub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06日 21时49分 星期三

来自
Jun Heo 的祖父曾担任过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的保镖,他在一个中产阶级家庭长大,希望追谁祖父的脚步。但当他的母亲在 2004 年尝试叛逃到南方时,他的家庭失宠了。四年之后他穿过图们江进入中国,最后抵达了上海,他在那里首次接触了计算机。他用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搜索了自己家乡的图像。2011 年他移居到韩国首尔学习,和很多叛逃者一样,他备受排斥。他意识到韩国人很少知道北方难民的真实生活,在女友教会他制作视频之后,他创建了第一个 YouTube 频道 JunStories。今天,他的“朝鲜男孩”频道有 23 万订阅者。他是越来越多的通过视频介绍朝鲜的叛逃者之一。他们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改变南方人对北方亲戚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