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孟加拉无指纹家族在数字时代面临的困扰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2日 15时57分 星期二

来自
22 岁的 Apu Sarker和他的家人住在孟加拉国拉杰沙希北郊的一座村庄里。直到最近,他都一直是一名医务助理。他的父亲和祖父都是农民。Apu 家族里的男性似乎都有一种基因突变。这种突变非常罕见,被认为只会影响相当少的家庭——他们没有指纹。在其祖父的时代,没有指纹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人们指尖上那些微小的纹路已成为世界上收集最多的生物特征数据。从机场通关到选举,再到打开智能手机,对指纹的需求几乎无处不在。从 2008 年开始,孟加拉国的国民身份证、护照和驾照,甚至购买 SIM 卡时都必须录入指纹。如今他家中所有的男性成员都只能使用以他母亲名义注册的手机卡。这种罕见病被称为皮纹病(Adermatoglyphia),患者名叫“SMARCAD1”的基因发生了突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