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乌干达大选前夕限制社交网络和消息应用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3日 15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
乌干达将在 1 月 14 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该国的通信监管机构本周二给所有电信公司下达命令,要求立即屏蔽社交网络和消息应用。网络监测数据显示,Twitter、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Snapchat、Skype、Viber、Google Play Store,部分 Telegram 服务和缩址服务都受到限制。这次大选中,统治时间已长达 35 年的现任总统 Yoweri Museveni 将寻求他的第六个任期。他的主要对手是一名前流行歌手 Robert Kyagulanyi aka Bobi Wine。竞选主要在社交媒体上展开,但 Facebook 前不久关闭了其平台上亲乌干达政府的账号,电信行业高管被告知封锁是对 Facebook 行动的报复。ISP 还被要求屏蔽 VPN 服务商,政府提供了 100 个 VPN 服务商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