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irefox 85 发布

Firefo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27日 14时37分 星期三

来自
Mozilla 释出了 Firefox 85,其中一个主要新功能是网络分区(Network Partitioning)。网络分区功能是基于 W3C Privacy Community Group 工作组正在制定的 Client-Side Storage Partitioning 标准。浏览器访问一个网站会留下 HTTP 缓存、图像缓存、网站图标缓存、字体缓存等,这些缓存在网站之间是共享的,但这一缓存机制遭到网络跟踪程序的滥用,它们创造出 supercookies,将其作为身份标识符跨站跟踪用户。网络分区将允许 Firefox 把缓存、CSS 文件、图像等按照网站分别储存。这一储存机制将让网站、广告和分析公司更难跟踪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