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Excel 现在具备了图灵完备性

Windows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01日 20时19分 星期一

来自
微软称它的电子表格程序 Excel 是一种编程语言,通过引入 LAMBDA,Excel 现在具备了图灵完备性 如果一种编程语言可以实现任何可能的算法,那么它就具备了图灵完备性。微软剑桥研究院的 Calc Intelligence 项目与 Excel 团队合作,将电子表格公式转变成一种全面的编程语言。Excel 有两大缺点阻碍它成为真正的编程语言:其一是公式语言只支持数字、字符串和布尔值等标量值,其二是不支持定义新函数。去年 12 月微软宣布了 LAMBDA,允许用户使用 Excel 的公式语言定义新的函数——它被称为 LAMBDA 定义的函数。通过 LAMBDA,Excel 具备了图灵完备性,在理论上可以用 Excel 的公式语言写任何计算。LAMBDA 目前提供给了 Beta 测试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