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谋杀案嫌疑人赢得查看 DNA 测试工具源代码的权利

犯罪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07日 20时36分 星期日

来自
一位被控谋杀的男子赢得了查看 DNA 测试软件源代码的权利,以质疑对其不利的证据。软件的开发商  Cybergenetics 则反对查看源代码,坚称源代码是商业机密,公司联合创始人 Mark Perlin 称软件包含了 17 万行 MATLAB 代码,如果以每小时看 10 行代码的速度检查,需要花费八年半的时间。该公司在保密协议中对辩方团队访问源代码设定了非常严格的条件,其中包括泄露源代码将面临 100 万美元的责任罚款。但辩方团队反对这些条件,认为会影响评估,会阻止专家证人作证。辩方的专家证人此前指出,基因测试软件 STRmix 中的 13 个编程错误影响了 50 个刑事案件,这些错误直到审查源代码之后才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