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俄罗斯为什么不建立防火长城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22日 22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
多年来,为了压制网上言论自由,俄罗斯政府一直在建立技术和法律基础设施,这令人们经常猜测,俄罗斯可能会建立防火长城。但俄罗斯至今并没有建立对数字信息的严格控制。俄罗斯官员表示,他们已经掌握了建立“主权俄国网络”(RuNet)的技术——即使俄罗斯与世界互联网隔绝,俄罗斯人也能通过这个网络继续访问俄罗斯网站。官方说法是,这种昂贵的基础设施可以提供保护,以防邪恶的西方势力试图切断俄罗斯的通信联系。普京去年 12 月签署的一项法律赋予他的政府新的权力,以阻止或限制对社交网络的访问,但该权力尚未使用。取而代之的是,官员们试图引诱俄罗斯人加入与政府紧密联系的社交网络。自 4 月 1 日起,所有在俄罗斯销售的智能手机都必须预装 16 种俄罗斯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