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公布用于语音压缩的音频编解码器 Lyra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02日 20时38分 星期二

来自
通过语音或视频呼叫联络其他人正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编解码器是此类实时通信技术实现的关键,它们让有高带宽需求的应用能有效的传输数据。但为实时通信开发一种使用更少数据和更低延迟的高质量编解码器一直是一大挑战。现在,Google 宣布了它开发的一种新的音频编解码器 Lyra。Google 称使用最广泛的开源音频编解码器 Opus 在传输率 32kbps 能达到接近原始的音频质量,但如果传输率降至 6kbps 其音频质量将会严重下降。而 Lyra 能工作在 3kbps 上,测试显示在这一传输率上 Lyra 的表现远胜于其它编解码器,它甚至让在 56kbps 拨号网络环境中进行视频会话成为可能。Lyra 是基于机器学习,需要训练才能适用于所有人。Google 称它已经训练了 Lyra 数千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