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发现了更多 SolarWinds 黑客使用的恶意程序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07日 21时36分 星期日

来自
微软发现了更多 SolarWinds 黑客使用的恶意程序。SolarWinds 黑客被认为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联,黑客首先入侵了 SolarWinds 公司的软件平台,向其 1.8 万客户推送了含有后门的恶意更新,然后选择少量目标展开后续攻击。微软发现了用于后续攻击的恶意程序:GoldMax、GoldFinder 和 Sibot。其中 GoldMax 使用 Go 语言开发,用于与黑客的 C2 指令控制服务器进行通信,C2 服务器使用了有知名度的转售域名以避开检测;Sibot 则是 VBScript 文件,用于冒充合法的 Windows 任务;GoldFinder 也是用 Go 开发的,是一个定制的 HTTP 跟踪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