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大部分企业无计划投资比特币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09日 16时41分 星期二

来自
特斯拉、MicroStrategy、Square 和美图等公司最近宣布了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投资,但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企业并没有投资加密货币的计划。据 Bitcoin Treasuries 网站数据显示,上市公司总共持有约 90 亿美元的比特币。特斯拉和 MicroStrategy 的持有比例占到了 80%,后者持有超过 45 亿美元的比特币。美国研究公司 Gartner 上月对 77 名高管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 5% 的首席财务官和财务高层表示,打算在 2021 年将比特币纳入资产负债表。约 84%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永不打算持有比特币作为企业资产,称波动性是首要担忧,其次是董事会风险规避、在被采用为普遍支付方式方面进展缓慢、还有监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