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用 Doodle 纪念伍连德诞辰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11日 17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
3 月 10 日是马来西亚华人伍连德诞辰 148 年的纪念日,在新冠疫情尚未远去的今天,Google 用 Doodle 纪念了这位曾在预防鼠疫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医生。伍连德出生在马来亚槟榔屿的一个华人移民家庭,是第一位从剑桥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的华人学生。他在 1908 年接受了清朝政府的聘请出任天津陆军军医学堂副监督。当 1910 年一场未知的疫情爆发时,清政府任命他去调查。他识别了通过呼吸道在人类之间传播的高度传染性的肺鼠疫。为例对抗疫情,他设计和制造了一一种特殊的医用口罩,加入了多层布去过滤吸入。1935 年他以其“在肺鼠疫方面的工作,尤其是发现了旱獭在其传播中的作用”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提名,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提名的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