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俄罗斯如何不小心屏蔽了自家网站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13日 20时20分 星期六

来自
俄罗斯以未满足删除内容要求为由宣布限流 Twitter,但在执行过程中它把自己的政府网站也屏蔽了。专家称,一个原因可能是俄罗斯政府试图屏蔽 Twitter 的缩址服务 t.co,但却不小心把所有域名中包含 t.co 的网站都屏蔽了,其中包括 Reddit.com 和 Microsoft.com。对网络流量的检测显示,俄罗斯国有电信公司 Rostelecom 在执行规定之后流量下降了 24%。但其它不包含 t.co 的域名也受到了影响,如克里姆林宫网站 kremlin.ru 和俄罗斯政府网站 government.ru。专家认为,导致网络问题的行动不只一次。俄罗斯使用深度包检测设备去拦截流量,使用正则表达式去屏蔽域名,这次的问题显然是正则表达式出错导致的,这在 IT 行业是很常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