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以太坊矿工反对 2.0 版,威胁发动 51% 攻击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14日 21时35分 星期日

来自
以太坊的算法准备从工作量证明(proof-of-work)转换成权益证明(proof-of-stake),被称为 EIP-1559 的提议被认为将让整个以太坊生态系统受益,但代价是大幅减少矿工们的收入,因此遭到了矿工们的强烈反对。矿工们组建了一个联盟并创建了一个网站 stopeip1559.org,威胁发动 51% 攻击。所谓 51% 攻击是指控制了整个网络 51% 以上算力之后可以对区块链网络进行重组,决定网络拒绝或接受哪个区块链版本。目前反对 EIP-1559 提议的矿工控制的算力已经远远超过了 51%。为了应对 51% 攻击的威胁,以太坊创始人 Vitalik Buterin 领导的社区准备采用快速合并方法——快速的从工作量证明过渡到权益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