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ireGuard 将进入 FreeBSD 内核

FreeBS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16日 14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
WireGuard 作者 Jason Donenfeld 宣布 FreeBSD 13 有了 WireGuard VPN 协议的内核实现。诸多路由器使用的是基于 BSD 的发行版,WireGuard 内核实现对它们有很大的帮助。WireGuard 内核实现的工作最早始于 2020 年 2 月,FreeBSD 开发者 Matt Macy 受 Netgate 委托开始了相关的工作,将近一年之后 Macy 的工作进入了 FreeBSD 13.0-RELEASE 的内核,但 Donenfeld 本人评估之后认为代码还没有做好准备。问题是 Netgate 已经宣布即将发布的 pfSense 2.5 将加入对 WireGuard 的支持。Donenfeld 之后与 FreeBSD 核心开发者 Kyle Evans 和 Matt Dunwoodie 合作花了一周的时间修正代码问题。鉴于目前的情况,即将发布的 FreeBSD 13.0-RELEASE 预计不会启用 WireGuard 模块,正式启用要等到下一个版本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