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黑客花 16 美元就能获得一个人的所有短信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16日 19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
一位黑客演示了如何轻而易举的获取一个人的短信,只需要花钱不需要多少专门知识,而受害者甚至完全不知情。黑客利用的不是 SIM swapped,也不是依赖于 SS7(Signaling System Number 7)路由协议漏洞,而是借助商业短信营销服务 Sakari。Sakari 提供了短信群发和提醒服务,允许客户自己添加想要发送和接收短信的手机号码,它最便宜的方案只要 16 美元。如何获取目标手机的所有短信?方法很简单,直接用该手机号码注册然后选择接收短信,目标手机的短信就转发给了黑客。美国民主党参议员 Ron Wyden 认为,FCC 需要使用其权威迫使手机公司保护其网络,前主席 Pai 让行业自我监管的方法明显失败了。在掌握短信之后,攻击者可以进一步入侵使用手机号码的各类服务,如银行账号和消息应用。代表移动行业的贸易组织 CTIA 表示对此展开了调查,称没有运营商能复现攻击,没有观察到可疑活动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