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MD 将成为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

AM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2日 13时07分 星期一

来自
AMD 绝大部分的 CPU、GPU 和 SoC(如供应新一代游戏机的芯片)都由台积电生产,它预计将成为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仅次于苹果,AMD 有望获得更有利的谈判地位。在 GlobalFoundries 于 2018 年宣布停止开发 7 纳米芯片技术之后,AMD 的芯片越来越多的转向由台积电生产。AMD 的销售收入在 2019 年占到了台积电的 4%,2020 年增加到 7.3%,2021 年估计将进一步增长到 9.2%。台积电的前两大客户分别是苹果和华为海思。但去年美国将华为加入到了贸易黑名单,台积电从 9 月中旬开始停止为海思生产芯片,而它的另外两大客户高通和英伟达开始越来越多的使用三星制造芯片,使得 AMD 的比重继续提高,有望超过高通、博通和英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