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人员比较 TikTok 和抖音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3日 12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详细对比了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应用 TikTok 和抖音,没有发现 TikTok 存在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的证据。研究人员逆向工程了 TikTok 和抖音的 APK 文件,监视了它们发送的网络流量,发现两者之间有着明显的差异,但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明显的恶意行为,应用没有未经用户同意收集通讯录、记录和发送照片、音频或视频或地理位置数据,但抖音包含的功能引起了更多隐私和安全方面的担忧,包括动态代码加载和服务端的搜索审查,而 TikTok 不包含这些功能。TikTok 和抖音有着相同的代码库,之后根据市场需要加入不同的定制功能,部分定制可通过服务器端返回的配置值启用或关闭。两个应用都限制了对标记为“仇恨言论”、“自杀预防”和“敏感”等内容的搜索。抖音有政治类关键词搜索限制,而 TikTok 没有此类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