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特尔将继续自己生产芯片

Intel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4日 21时39分 星期三

来自
英特尔新上任的 CEO Pat Gelsinger 通过在线发布会“Intel Unleashed: Engineering The Future”畅谈了未来几年的计划,强调芯片巨人将会继续自己生产芯片。英特尔将投资 200 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两座新芯片工厂,预计 2024 年投产,新工厂将使用包括极紫外技术在内的先进芯片制造工艺。目前极紫外光刻机只有 ASML 一家公司供应,需求旺盛,订单履行需要等待一年以上时间。Gelsinger 称英特尔的 7 纳米芯片正按计划运行。首批使用 7 纳米工艺的产品将是用于超算的计算加速器 Ponte Vecchio。Gelsinger 还宣布英特尔将为其它公司代工芯片,但同时英特尔也将与其它芯片代工厂如台积电、三星、GlobalFoundriers 和台联电合作,优化成本、性能、进度和供应的路线图。Gelsinger 还宣布英特尔将与 IBM 公司在芯片工艺技术研发上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