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s Torvalds 对 Rust 的态度是“拭目以待”

Linu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6日 18时27分 星期五

来自
部分内核开发者正努力推动用 Rust 语言替代 C 语言开发内核,Linux 作者 Linus Torvalds 和稳定版内核维护者 Greg Kroah-Hartman 谈论了他们的观点。Linus Torvalds 对 Rust 的态度是“拭目以待”,他对开发者用 Rust 重写内核的提议感兴趣,认为是那些对 Rust 狂热的人推动的,他想看看实际效果。他个人不会推动该项目,但愿意接受,指出有时候承诺不一定会兑现。Torvalds 认为 Rust 语言可以首先用于写驱动程序。而 Kroah-Hartman 对此表示赞同,因为驱动是内核依赖树的末端,依赖内核的核心功能,它们并不被其它功能所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