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攻击者尝试向 PHP 官方 Git 库植入恶意代码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9日 22时35分 星期一

来自
PHP 项目维护者 Nikita Popov 周日表示,攻击者以他和 PHP 作者 Rasmus Lerdorf 的名义向 php-src 库加入了两个恶意 commits,声称是修正文字输入错误,但实际上是植入后门实现远程代码执行。Popov 称,开发团队不是十分确定攻击是如何发生的,但线索指示 git.php.net 官方服务器很可能遭到入侵,而不是个人的 Git 账号被窃取。恶意代码中包含了一条注解 “REMOVETHIS: sold to zerodium, mid 2017”,攻击被认为与加密货币无关,Zerodium 的 CEO Chaouki Bekrar 认为攻击者是在恶搞。恶意代码已经移除,调查正在进行之中。之前拥有写访问权限的开发者现在需要在 GitHub 加入 PHP 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