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缅甸的互联网镇压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12日 15时20分 星期一

来自
2 月 1 日发生的军事政变引发了缅甸民众长达数个月的抗议,军政府的血腥镇压至今已导致超过 700 人死亡,上周五安全武装在巴格(Bago)杀死了 82 人。为了压制抗议,军政府对互联网访问施加了日益严厉的限制。根据 NetBlocks 的统计,缅甸已经连续 57 个晚上关闭互联网(白天恢复),关闭移动数据 28 天,关闭无线宽带 10 天,限制公共 Wifi 26 天。在 3 月 23 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军政府发言人 Zaw Min Tun 表示政府目前没有计划立即放宽对互联网的限制,称暴力活动是通过网络煽动的。抗议者表示他们对于无法向外界传播抗议或军队杀戮感到恐惧,表示缅甸人民生活在黑暗之中,“来自缅甸的新闻正在消失”。数字权利组织 Access Now 的数据显示,世界各地的政府日益将断网作为危机期间限制言论自由和隐藏侵犯人权的一种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