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加密货币 Chia 正在引起硬盘供应短缺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1日 18时47分 星期三

来自
你可能注意到最近硬盘的价格在飙升,而供应则日益匮乏。这是因为一种一个月前开始流行的加密货币 Chia。2017 年 11 月,BitTorrent 协议的作者 Bram Cohen 宣布了新的加密货币 Chia,它是基于空间证明(Proof of Space),利用的是不使用的硬盘存储空间。2021 年 3 月 17 日,Bram Cohen 创办的 Chia Network 正式发布了 Chia 区块链 1.0 版本。每个有硬盘或购买更多硬盘的人都可以挖掘 Chia 了,结果就是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被一售而空,目前整个 Chia 网络包含了超过 10 万块 10TB 硬盘,其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而深圳嘉合劲威宣布了专用的 Chia 矿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