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OPNsense 和 HardenedBSD 分手

FreeBS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4日 21时39分 星期六

来自
OPNsense 是基于 FreeBSD 的防火墙和路由软件,HardenedBSD 则是加固版的 FreeBSD。从六年前开始,OPNsense 就与 HardenedBSD 展开了合作,整合了 HardenedBSD 的安全加固补丁。但这带来了一个互操作性问题。OPNsense 项目或用户遭遇的问题可能不见于其它 BSD 发行版,跟踪起来也相当复杂。HardenedBSD 团队规模不大,在 OPNsense 项目遇到问题前就将其发现出来的概率不高。随着 FreeBSD 13 的发布及其对安全的强调,OPNsense 项目决定将精力集中在 FreeBSD 上,它宣布与 HardenedBSD 分道扬镳,HardenedBSD 联合创始人 Shawn Webb 也被剔除出它的核心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