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运往英国的切尔诺贝利烈酒被乌克兰扣押

英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12日 14时57分 星期三

来自
乌克兰当局扣押了使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生长的苹果酿成的烈酒。生产商 Chernobyl Spirit Company 称它是 1986 年核事故以来切尔诺贝利出口的第一种消费品。乌克兰政府是在 3 月 19 日从酒厂的一辆卡车上扣押了 1500 瓶 Atomik 酒。这批酒是运往英国的,生产商不知道乌克兰是出于什么原因将其扣押。Chernobyl Spirit 是由工作在切尔诺贝利禁区的科学家经营的,酿酒部分是为了演示禁区周围的土地能被重新利用。禁区目前仍然被禁止种植和销售农产品。公司联合创始人 Jim Smith 教授称,当他们在 2019 年首次品尝 Atomik 酒时它并不比其它地方的伏特加酒含有更多的放射性。他们酿酒使用的苹果是在禁区外的 Narodichi 地区生长的,该地区的农业和开发仍然高度受限。科学家希望将酒销售的部分收入用于帮助受核事故影响的 Narodichi 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