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白俄用战斗机拦截欧洲客机抓捕记者

新闻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24日 12时25分 星期一

来自
白俄罗斯在其领空动用了一架米格29战斗机拦截了瑞安航空公司一架从希腊飞往立陶宛的商业航班,使之在明斯克迫降。随后白俄罗斯军队逮捕了机上乘客——在立陶宛流亡的知名异见人士 Roman Protasevich。白俄罗斯在拦截时声称飞机存在炸弹威胁,但瑞安航空表示,机上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国际社会对此发出强烈谴责,希腊和立陶宛称,这无异于国家主导的劫机事件。来自flightradar24.com 网站的数据显示,这架班机在只差两分钟就进入立陶宛领空时改变了航向。班机在明斯克落地停留七个小时后,再度起飞,并最终降落在维尔纽斯,立陶宛总理 Ingrida Simonyte 在现场等候。欧盟领导人周一将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将采取哪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