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电动汽车流行之后寿终正寝的电池如何处理

电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24日 15时41分 星期一

来自
当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行驶在公路上,寿终正寝的电池该如何处理呢?在垃圾场填埋会释放出毒素,而回收电池也是一件危险的工作。比如拆特斯拉电池过程中如果不小心可能会造成短路,燃烧和释放出有毒气体。这是研究人员正着手解决的难题:如何回收预计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制造出的数以百万计的电池。英国法拉第研究中心的材料科学家 Dana Thompson 称,今天的电动汽车电池不是为回收设计的。在电动汽车罕见的时代,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汽车制造商已经宣布将在未来几十年内淘汰内燃机。行业分析师预测到 2030 年行驶在公路上的电动汽车将达到 1.45 亿辆,而去年只有 1100 万辆。电池回收日益成为一大问题。各国政府已经逐步要求电池能部分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