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正式向 Nest Hub 设备推出 Fuchsia OS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5月25日 23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
Fuchsia 中文社区 写道 "Google 从头开发的操作系统 Fuchsia OS,是一个长期开发也还正在开发中的项目,不过目前已经可以在真正的 Google 制造的设备上运行了。

今天(5月25日)的最新消息,第一代 Nest Hub 的用户将会陆续开始收到更新,第一代 Nest Hub 是一款2018年推出的设备。这个更新不会带来任何功能上的变化,体验也不会和之前有什么不同,但是目前以 Linux Kernel 为基础的 Cast OS 将会被替代为 Fuchsia OS。这样重大的但是平滑的更新应该归功于 Flutter。 Google 的智能显示体验是基于 Flutter 构建的,Flutter 可以在不同平台上提供一致的应用程序用户体验,当然包括 Fuchsia 平台。

2016 年以来,许多开发者就在关注 Fuchsia 操作系统的发展( Fuchsia 中文社区则从 2017 年开始)。从最早的一个雄心勃勃的实验性质的用户界面开始,一直到一些针对 Fuchsia 的内部测试设备,包括 Google 的智能家居产品线和Chromebook 产品线。Fuchsia 操作系统持续稳步发展,进来甚至开始了稳定的发布计划。

本月初,媒体发现:运行“Fuchsia 1.0”的第一代 Google Nest Hub 设备获得了蓝牙 SIG的新批准。这表明 Google 将 Fuchsia OS 从内部测试扩大到更开放的外部领域,更多开发者也可以参与到测试过程。

基于 Fuchsia OS 的 Nest Hub 更新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陆续推送,预览计划(Preview Program)的用户将会最先收到,接下来就是其他普通用户。考虑到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将保持不变,Google Nest Hub 用户甚至有可能不会知道自己的设备已经切换到了 Fuchsia OS。也就是说:Google 似乎会在几个月的过程中非常小心谨慎地执行此更新,毕竟切换操作系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小更新。

今天开始的这次发布标志着 Google 在 Fuchsia 上的动作迈出了面向公众的迄今为止的最大一步。Fuchsia 是一个面向普通用户的操作系统,通过对真实设备做的一些现场测试,Google 证明其从零开始的“非 Linux”操作系统已经准备好在智能家居中使用,以替代 Cast OS。目前,暂时没有更多的消息 Google 是否打算让其他基于 Cast OS 的设备也开始迁移到 Fuchsia OS。

如此也可以看出,智能家居只是 Google 在 Fuchsia OS 探索的诸多途径其中之一。Fuchsia 的星辰大海在 PC 和智能手机,甚至可以本地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就像 Google 的 Hiroshi Lockheimer 在 2019 年建议的那样:智能家居可能是 Fuchsia OS 在 Google 制造的诸多产品设备的起点。

一切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