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GP 发布三十周年

加密技术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08日 19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
6 月 6 日是 PGP 1.0 发布三十周年。PGP 作者 Philip Zimmermann 回忆说,当年他将 Pretty Good Privacy 上传到了互联网上,开启了结束美国对强加密软件出口管制的十年之路。PGP 1.0 发布之后,很多志愿者帮助改进了软件,1992 年 9 月发布了支持 10 种语言和多个平台的 PGP 2.0。因为允许 PGP 扩散到世界各地违反美国的武器出口管制法他成为了刑事调查的对象。但这反而推动了 PGP 的流行。美国政府在 1996 年初放弃了调查,相关的政策争论仍然在激烈进行,最终在 2000 年结束了美国对强加密软件的出口管制。PGP 点燃了十年的加密战争,最终导致所有西方民主国家放弃了对使用强加密软件的限制。Philip Zimmermann 说他希望 PGP 用于人权应用,传播到世界各地,尤其是那些人民需要保护自己抵御政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