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特币是海外侨民向家乡汇款的最佳选项吗?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17日 22时03分 星期四

来自
本月早些时候,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国会投票通过决定,在 90 天内将比特币认定为美元之外该国另一法定货币,成为全世界首个将比特币合法化的国家了。这项新法意味着,除非无法提供交易所需的技术,所有企业均必须接受比特币作为商品或服务交易的法定货币。萨尔瓦多财长 Alejandro Zelaya 本周三表示正寻求世界银行的技术援助去实现普及比特币的金融基础设施。萨尔瓦多合法化比特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简化海外侨民的国内汇款? 但比特币真的是海外侨民向家乡汇款的最佳选项吗?作为一种虚拟资产,比特币与实体经济没有任何直接联系。它的价值在有限时间内出现过大幅波动。而且,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它的运行原理和个中风险。不同于已有的银行系统,目前没有任何机制可以保障客户免受比特币价值波动影响。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 Ken Rogoff 表示,一种成功货币拥有两个重要特征,一个是有效的交换形式,另一个是稳定的保值作用,而比特币不拥有其中任何一个特征。他表示,比特币几乎完全是作为一种投机工具而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