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软件如何吞食汽车

软件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19日 18时48分 星期六

来自
芯片短缺对汽车行业的巨大冲击让很多人意识到今天的汽车使用了大量的微芯片,运行了惊人的代码。软件已经成为了汽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10 年前仅有高档车才会使用 100 个基于微处理器的微控制单元(ECU),运行大约一亿行代码。今天像 BMW 7 系列这类配备先进辅助驾驶系统的高档汽车可能使用了 150 个以上的 ECU,皮卡如福特 F-150 运行的代码行数高达 150 亿。甚至低端汽车使用的 ECU 都接近 100 个,代码行数 1 亿以上。咨询公司 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Limited 估计,2017 年新汽车四成的成本与基于半导体的电子系统相关,到 2030 年电子系统所占的成本比重将达到五成。Deloitte 估计,汽车四成以上的开发预算与系统集成、测试和验证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