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x 内核准备支持 Rust

Linu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06日 19时27分 星期二

来自
受雇于 Prossimo 项目的 Rust 开发者 Miguel Ojeda 递交了补丁为 Linux 内核加入对 Rust 的支持。Rust 是一种高性能、内存安全的语言,而软件项目发现的大部分漏洞都属于内存安全相关漏洞,用 Rust 开发内核组件如驱动将有助于改进内核的内存安全。开发者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多家科技公司的声明:微软 Linux Systems Group 有望在未来几个月递交用 Rust 语言开发的 Hyper-V 驱动;Arm 正与 Rust 社区合作改进在 Arm 系统上的 Rust 支持;Google Android 团队正在评估 Binder 实现,在考虑用 Rust 开发其他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