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REvil 勒索软件黑帮的幕后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09日 08时48分 星期五

来自
在对 Kaseya VSA 的客户发动规模惊人的供应链攻击之后,REvil 成为最为人瞩目的勒索软件犯罪团伙。安全公司 Palo Alto Networks 分析了 REvil 发动攻击所采用的策略。REvil 通常采用的策略包括利用钓鱼攻击在受害者网络建立立足之地,当受害者打开恶意邮件附件之后它会安装 QakBot;或者利用嵌入宏的 Excel 文件安装银行木马 Ursnif;利用漏洞通过远程桌面协议访问联网的系统。一旦进入内部网络之后它会利用 Cobalt Strike BEACON,创建本地和域账号将账号添加到远程桌面用户组。在攻击的侦察阶段,它会使用开源工具收集情报,包括 Advanced Port Scanner、TCP View 和 KPort Scanner 等网络侦察工具,用 Bloodhound 和 AdFind 测绘网络,收集活动目录信息,甚至使用 ProcessHacker 和 PCHunter 收集主机进程和服务的情报。最后开始部署勒索软件加密文件和窃取数据。